邀请报告人

Bernd Hamm

Bernd Hamm生于1953年8月30日,是一名德国放射学家。他的主要研究重心是放射学、核磁共振成像、造影剂、超声弹性成像等。他的研究为病理组织和器官的成像诊断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超声弹性成像的研究中,他发现健康组织与病态组织对轻压的反应不同,因此开发了一套辨别肿瘤组织与正常组织的成像方法,并在临床治疗动脉狭窄的应用中取得了很好的突破。
他曾于柏林自由大学做学术研究,任临床放疗、核医学、病理学研究所的研究助理,于1982年获医学系博士学位。自2006年起,先后担任Charité医学中心核医学与物理医学主任、临床放疗中心教授、欧洲放射学会主席等职位,并先后被授予中日友好医院荣誉主席、中国医学协会荣誉主席、德国科学院院士等称号。

个人主页:https://www.charite.de/en/service/en_person_detail/person/address_detail/ham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