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报告人

Vasilis Ntziachristos

Vasilis Ntziachristos教授(生于1970年)最初在希腊塞萨洛尼基的亚里士多德大学学习电气工程。毕业后,他转到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物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他曾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和麻省总医院担任助理教授兼生物光学和分子成像实验室主任,之后于2007年被任命为TUM生物成像主席。现为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慕尼黑亥姆霍兹研究中心(HMGU)生物医学成像(IBMI)研究所所长。发表了200多篇学术杂志论文,创办国际光声成像杂志PHOTOACOUSTICS并任主编,是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2013年获得莱布尼兹奖(德国最高科学荣誉),2011年获得薛定谔奖和世界分子影像大会基础科学奖。
Vasilis Ntziachristos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开发用于生物和医学成像的新方法和装置。目的是实现组织中生理和分子过程的非侵入性研究的持续改进,以开发用于诊断和治疗危及生命的疾病(例如癌症和动脉硬化)的新型、微创和高效方法。  

个人主页:http://www.professoren.tum.de/en/ntziachristos-vasilis/